海洋学院党委与海洋二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共建”签约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5日,海洋学院党委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简称海洋二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实验室(简称卫动实验室)党总支,在河海大学金坛校区开展“党建联建共建”签约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海洋二所卫动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白雁携杨劲松研究员等一行8人参与活动。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海洋观测与预报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沈浙奇,海洋观测与预报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强,海洋技术系主任王桂芬等代表海洋学院党委参加。

自2023年8月海洋学院胡书记与宋院长等访问海洋二所以来,双方就约定继续加强学术型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拓展专业型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定期举办前沿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党建共建联建工作,共同探索本科拔尖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推进海洋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发展。本次活动在金坛校区举行,也是为了在开展党建共建联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

在与海洋学院22级本科生和23级硕士研究生开展交流活动介绍海洋二所和卫动实验室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之后,双方开展了“党建联建共建”签约活动。胡书记首先对卫动实验室党总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的情况和成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高度评价。白雁书记盛赞了河海大学金坛校区的校园美景和建设情况,肯定了双方合作以来的取得的成绩,也表示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的愿景。沈浙奇书记汇报了双方联合申报专业型研究生培养基地的进展,并提出了合作的建议。

海洋学院党委与卫动实验室党总支正式签署了党建联建共建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方面的合作,按计划开展共建活动,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对海洋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


随后,双方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金坛华罗庚纪念馆参观,寻根数学,走近数学家华罗庚先生。在华罗庚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了馆藏的众多实物、照片和手稿书籍,认真聆听了展馆讲解员的解说,全方位了解了华罗庚先生在推动中国现代化数学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做出的突出贡献,为华罗庚先生爱学习、爱人民、爱祖国的高尚品德所深深鼓舞。

    

此次“党建联建共建”主题活动为加强双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双方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以党建引领推动发展,以结对共建深化创新,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创新型党组织发展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